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量:

3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214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安徽省委讲师团、安徽省直机关讲师团宣讲专家汪庆明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党员作题为《百年栉风沐雨,铸就丰功伟绩》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显东主持。

汪庆明教授从百年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铸就辉煌、风雨兼程展示成功“秘诀”、新时代“长征”路任重道远、风华正茂再创伟业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汪教授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用严谨的理论、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获得人民拥护和支持、实现长期执政的原因,讲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探索跨越“六大陷阱”、破解“六大疑问”、打破“三个历史逻辑”、抓住“第四次现代化机遇”的过程。

张显东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倪记来/文 陈华/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