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动员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6日下午,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在翡翠科技楼A座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工作安排、抓好落实学习重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等方面,对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内涵,创新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效果,以自主学习为主,集中研讨学习为辅的理论学习,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申报支部特色活动项目,设计和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合理安排,统筹推进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重点任务统筹起来,努力做到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抓好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学院2021年全年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事情、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学院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安排,通过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检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融为一体,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院长解光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具体责任明确到位,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注重学做融合,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设/文 李建设/图 赵金华/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