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影片《第一大案》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7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第一大案》。在校校领导余其俊、吴玉程、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等与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党员和教师代表共同观看了电影。

影片《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件的侦办始末为蓝本,再现建国初期刘青山、张子善经不起资产阶级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逐渐腐化堕落,最终成为人民的罪人。“刘张案”虽然已过去半个多世纪,但仍然引人警醒、发人深思。

影片是一部严肃而又不缺乏故事性的反腐大剧,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大家表示,要以史为鉴,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党纪国法,养成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夏富生/文 陈竹/图 胡剑/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