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展暨交流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6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展暨工作交流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会上,蒋传东从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条件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方法载体、坚持主动而为,发挥头雁效应、引领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落实提出建议。

陆林宣读了《关于公布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立项的通知》,校领导分别为新立项的校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授牌。获得教育部、安徽省立项和学校培育的“双创”项目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余其俊在听取相关单位工作交流汇报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建对标争先计划“四个过硬”的具体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坚持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余其俊就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建设好“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推动事业发展作为党建“双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育人功能,推动中心工作与党的建设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凝练经验特色,形成符合基层实际、可推广可示范的党建工作方法,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余其俊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造条件落实建设任务,坚持创建与培育并举,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做好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面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展示学校基层党建先进组织、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和舆论环境,以“一流党建”助力“双一流”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工作交流会之前,校领导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参观了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展。

(宋之帅/文 宁浪沙/图 蒋传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