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反响热烈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精心组织,校领导余其俊、梁樑、吴玉程、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与全校干部师生一起,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教室、食堂、宿舍以及各类会议场所,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反响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溯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艰辛历程,总结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从九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如何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校党委书记余其俊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全体干部师生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校长梁樑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要把一代代中国青年培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进一步全面深化综合考核评价改革,建立符合新时代高层次创新人才要求的教育教学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动交叉学科和基础学科群建设;要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更多高水平成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合肥工业大学的力量。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要始终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固本强基工程,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用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人类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解放和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认为,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抓住历史机遇、迎接历史挑战,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为品牌,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引领青年学子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命运当中。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姚运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作为化工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要立志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瞄准能源材料、环境化工、生命健康等前沿和亟需领域,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奋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始终坚守初心,始终矢志奋斗,创造了一系列伟大成就。”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表示,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写在工作岗位上,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在实际行动中,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力建强战斗堡垒,以奉献奋进、担当作为、创新创造为座右铭,不负时代、始终如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而不懈努力。

“从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今天的巍巍巨轮,我们党一直以勇往直前的姿态披荆斩棘,不断顺应并引领时代的发展。”宣城校区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志芳深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在党支部建设及党员教育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严守师德底线,守好课堂阵地,在传道授业中带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经济贸易系辅导员夏群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中汹涌澎湃、无比激动。他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承担好育人重任,以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工作重点,引导青年大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历史洪流中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外国语学院印度尼西亚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王紫燕,今年代表学校参与教育部《红色文物青年说》的录制,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实际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到了80余次‘人民’。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于桐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谆谆教诲,从一代代革命前辈和英雄楷模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与道德光辉,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紧密联系群众,全心服务人民,脚踏实地,将火热青春融入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之中,践行工业报国之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铭记光辉历史、赓续伟大精神,最好的方式是继续开创更好的历史,美好的未来正等着我们这一代人去开辟创造!”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工程力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胡金铭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学习工作上,将前行的每一步都朝向复兴大任、踏入复兴大潮。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张研认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时刻提醒自己应当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社会的发展相结合,努力突破自我,稳扎稳打学好专业课知识,并积极地投入创新性综合应用,共同推进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2019级研究生张倩表示,祖国的强大令人倍感骄傲与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辉煌成就令人骄傲。”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成东升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笃定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学习工作中勤恳努力,用奋进的青春为党的百年华诞增色添彩。”

(宣讯/文 综合/图)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