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1-06-27 浏览量:

6月24日下午,“百年光辉 照耀前行”——合肥工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展在屯溪路校区开展。校党委书记余其俊致开展辞,校领导陆林、陈鸿海、季益洪,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新华网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赵生祥等出席开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仪式并宣布红色主题展开展。

余其俊在致辞中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学校精心策划组织的“百年光辉 照耀前行”红色主题展正式开展,对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展示学校继承弘扬红色基因、秉承工业报国志向,砥砺开拓奋进的信心和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余其俊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展览,全体师生能够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地领会学校70多年来与党同心同向所形成的“工业报国”精神,追寻学校波澜壮阔的历史足迹,吸纳渊博厚重的文化传统,弘扬前辈报效祖国之精神、勤奋严谨之作风、求真务实之态度,发愤图强,励精图治,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重任,在新时代续写合肥工大新的辉煌。

举办红色主题展是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长达36米的展区内共展出了近200张珍贵的老照片,其中发掘的许多历史照片系首次展出。主题展通过“党的光辉历程”“奋斗百年路”“科技工业发展掠影”等篇章,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苦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党旗飘扬”“照耀前行”“奋进新篇”等篇章,深入挖掘学校的“红色基因”,追溯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学校76年来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开展仪式后,校领导与在场师生共同参观了主题展。观展期间,余其俊与青年学子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胸怀报国志向,励志成长成才。展览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强烈共鸣。

(卫婷婷/文 综合/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