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量:

6月23日晚,“颂歌献给党” ——合肥工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斛兵礼堂举行。校领导余其俊、梁樑、陆林、陈刚、陈鸿海、刘志峰、季益洪,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以及各单位负责人与千余名师生欢聚一堂,深情放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更好展示我校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校党委举办此次合唱比赛,全校共有2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全校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嘹亮的歌声,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一首首激情满怀的合唱歌曲,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激励着全校师生员工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代表队的《把一切献给党》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唱出了一个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终身入党的心声;机关党委代表队的《党旗更鲜艳》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时刻不忘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的《阳光路上》展现了胜利的喜悦和拳拳爱国之心;文法学院、体育部代表队的《保卫黄河》在明快、充满信心的旋律中让人获得美的享受,体验到必胜的乐观主义情怀;总务部代表队的《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校医院代表队的《我的祖国》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本科生院代表队的《万泉河水》表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景象,抒发了驶向辉煌明天的美好愿望。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组成金晚霞合唱团带来的气势磅礴的大合唱《中国进入新时代》,为此次合唱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最终,宣城校区管委会代表队演唱的《起航》夺得特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放下三棒鼓 扛起红缨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代表队演唱的《少年》荣获一等奖;文法学院、体育部代表队演唱的《保卫黄河》等5个合唱队获得二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代表队演唱的《在灿烂阳光下》等7个合唱队获得三等奖。本科生院代表队演唱的《万泉河水》等10个代表队获得优秀奖。金晚霞合唱团的老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获得本次比赛特别荣誉奖。

出席合唱比赛的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牌,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全场观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合唱比赛在激昂热情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冷桥勋/文 宁浪沙/图 胡兴祥/审核 )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