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诵读红色经典,讴歌百年芳华”党史学习教育学生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量:

6月18日晚,“诵读红色经典,讴歌百年芳华”党史学习教育学生诵读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德祥,副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淑林等一行莅临现场。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精心组织策划拍摄的庆祝建党百年特别奉献的大型音乐MV《在灿烂阳光下》在现场首映。

《在灿烂阳光下》MV首映

活动现场,我校学子用真挚高涨的情感感悟光辉历程,诉说伟大成就;用热情饱满的姿态诵读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我是一艘船》《红船,从南湖起航》以红船为载体,展现了我们党的诞生,记录了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红色,1921》《礼炮》《革命组诗》《红旗颂》《狂雪》表达出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感受澎湃爱国魂,倾听响亮爱国心声。《我的南方和北方》深情描绘了祖国的地大物博与山河壮丽,用青春的飞扬姿态展现出祖国灿烂辉煌的画卷。《等待》《我的挚爱——邓稼先》生动刻画英雄楷模宏伟形象。《不忘初心》《青春中国》《盛世中国》《永不消逝的声音》展现出青年人继承先辈的优秀精神品质,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的坚定决心。《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展现了当前生活中基层工作人员的平凡却又不凡,他们永远都是伟大祖国的坚强后盾。《中国力量》《百年颂歌》《希望》《相约第一百个春天》《中国旗帜》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砥砺百年的飞跃前进,同学们怀揣坚定理想信念,相约民族伟大复兴。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我是一艘船》

管理学院《等待》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希望》

建筑与艺术学院《革命组诗》

经济学院《狂雪》

数学学院《红色,1921》

本次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活动自启动以来,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倾情投入,6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组织和节目表演。经专家评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荣获特等奖;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经济学院和数学学院荣获一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等6个单位荣获二等奖;宣城校区等8个单位荣获三等奖。

特等奖颁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诵读演出活动。

(狄正烈 周明珠/文 宁浪沙 宋思情/图 崔健/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