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学生组)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学生组)。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5月29日下午,竞赛决赛在宣城校区举行。

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风行宛陵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马”当先队、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星火燎原队、管理学院的百舸争流队、文法学院的博文明法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众人拾柴队六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是舞台展示形式的团队比拼赛。在第一环节“风采展示——才情献九州”中,六组参赛选手轮流登场,以团队创意合影为背景进行形式新颖的团队自我介绍,随后播放了他们带来的“党史”主题表演视频。风行宛陵队以一封家书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一“马”当先队用红色故事歌颂“黎明”;星火燎原队再现红船上的历史时刻;百舸争流队生动诠释“真理的味道”;博文明法队深情讲述了《映山红》歌曲背后的故事;众人拾柴队一曲高歌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精湛的表演、巧妙的构思、精良的视频,引领现场观众追忆起一幕幕光辉的党史岁月。

在“轮流回答——奋斗百年路”答题环节中,各战队沉着冷静、随机抽题,反应迅速、分秒必争,展现出扎实的党史理论功底,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第三环节“你说我猜——启航新征程”中,各战队自行推选1名说词人面向屏幕、2名猜词人背对屏幕,围绕“建党初、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新时代、新征程”六个模块轮流开展“你说我猜”互动。每组猜词结束后,由特邀党史讲解员围绕每个模块关键词和主题作党史主题演讲,生动阐述对应时期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进一步加深观众对该段党史的记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博文明法队斩获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星火燎原队、百舸争流队荣获二等奖;众人拾柴队、一“马”当先队、风行宛陵队获得三等奖;各队伍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活动在青春“快闪”中落下帷幕,在乐器演奏声中,与会全体师生肃然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党旗,激情唱响《歌唱祖国》,为党庆生、向党献礼。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学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的浓厚氛围,展现了学生党员锐意进取的勇气和蓬勃奋发的朝气,引领青年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宣城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教师出席活动,6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现场观摩了决赛。

(杨风云/文 程萌萌 吴小倩 薛岩松/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