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咏流传”学生歌咏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量:

5月27日晚,学校在翡翠湖校区举行“传唱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咏流传”学生歌咏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工大学子用热情饱满的姿态传唱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用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心中的向往和美好的祝愿。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出青年学子沐浴着科学发展的春风,肩负振兴中华使命的豪情壮志。《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追寻·灯火里的中国》《祖国你好》等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赞颂。《不忘初心》《光荣与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出青年人继承先辈的优秀精神品质,在追梦的道路上为党为祖国发光发热的新时代责任与担当。《祖国不会忘记》表达出同学们对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的崇高敬意。《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表现出红军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旗帜颂》《红星歌》《红旗飘飘》展现出青年学子自立自强、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江山》《唱支山歌给党听》《万泉河水清又清》《十送红军》以优美动人的旋律赞颂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表达出工大学子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本次活动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依托第二课堂推进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途径。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倾情投入,一千余名学生参与活动组织和节目表演。经专家评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荣获特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等5个学院荣获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9个学院荣获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等19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齐梦月等19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数百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活动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浏览量1.2万余人次。

(刘政/文 宁浪沙/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