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调度推进书记开局项目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量:

5月10日,学校召开2021年书记开局项目阶段性工作推进会,调度推进“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项目,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会议。

陈鸿海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学校党委书记2021年开局项目,“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举措。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党委宣传部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实施、各学院配合联动,“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高效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为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学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鸿海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建设任务和进度安排,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高质量完成“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建设任务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融入思路、融入方式和融入内容,充分用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主渠道,切实形成常态化融入机制;要深入阐释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切实提升学生获得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要边实施边总结,边凝练边展示,系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讲好工大“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好故事;要精心组织、办精办优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等,着力推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文章,不断提升学校理论宣传研究阐释水平;要统筹考虑、一体推进“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重点任务,多措并举有效实现融合互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就“四史”融入思政课的方式方法、创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从主要工作任务、项目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对“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作了汇报。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本科生院、财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就牵头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