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30日下午,学校在翡翠湖校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共青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自觉融入社会服务,持续繁荣校园文化,在学习、工作、实践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等重要任务面前,大家主动响应、冲锋在前,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交出合格答卷,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提升,呈现出全局活跃、亮点闪烁、成果丰硕的可喜局面。

余其俊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共青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矢志拼搏奋斗,激扬青春风采,努力建功立业。要有理想、强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要有本领、强素质,心无旁骛求真知、做真人,系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锤炼自身本领,筑牢成才之基,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造福人民,努力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要有担当、强作为,砥砺实践强国志、报国行,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肩负起继承党的事业、建设伟大祖国的神圣使命。

会议宣读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二级单位党组织代表、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鹏,“五四红旗团委”集体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黄晨,“五四红旗团支部”集体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柴赛,“优秀青年标兵”先进个人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延旋作大会交流发言。大会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

(刘政 邹明玥/文 宣讯 /图 孙彩霞/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