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4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斛兵学工讲堂第一讲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教育部首批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思政文化育人品牌主讲人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受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钟小要主持。

唐忠宝以“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围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大方面,强调了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学习党史、树立正确价值观导向的重要意义。报告中,唐忠宝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详实数据、鲜活案例、经典语录为切口,用小故事讲大道理,将学术性与趣味性相结合,通俗易懂的诠释了共产主义的终极性和现实性,阐明了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必要性,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群众和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性。报告指出,要时刻警惕新自由主义思潮和民主宪政思潮,积极回应“中国责任论”,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力争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报告前,唐忠宝就“如何上好微党课”,聚焦如何有效选题、创新表达方式、回应学生关切等方面,与部分政工干部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专题指导和交流互动。

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2021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学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开设了“斛兵学工讲堂”,邀请校内外专家分层分类开展专题理论宣讲、进行最新政策解读,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体政工干部深刻理解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及部分支部委员、全体学生政工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朱玲利 向海群/文 雷磊/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