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沂蒙精神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由校党委党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沂蒙精神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4月14日下午在翡翠科教楼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并致辞。活动开始前,陈刚会见了鲁南新时代医药公司总经理助理陆浩及宣讲团一行。

陈刚代表学校对鲁南制药集团沂蒙精神宣讲团来校宣讲、传播红色文化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以及安徽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他强调,红色革命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沂蒙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沂蒙精神进校园巡讲展演,将为同学们呈现一场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盛宴。广大青年学子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当好新时代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从沂蒙精神中汲取经验智慧、塑造精神品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代表学校向宣讲团赠送了学校纪念品,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南国君代表学校接受了鲁南制药集团的赠书。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以沂蒙精神为主线,通过精炼讲述、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方式,用“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章”四个篇章,生动演绎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党为人民浴血奋战、人民坚定跟党走,涌现出的“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等军民团结一心、拥军支前、奋勇抗战的感人故事,歌颂了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沂蒙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战天斗地、改天换地,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生活的奋斗精神,再现了积极践行沂蒙精神的时代楷模赵志全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沂蒙精神”在宣讲团激情澎湃的讲述、声情并茂的呈现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不少人被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辅导员类超说:“‘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呈现在工大校园,作为一名沂蒙人、工大人,我感到非常震撼非常骄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青年辅导员,我一定不辜负这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

“此次沂蒙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话剧宣讲的形式,为我们呈现了沂蒙精神从战争年代走向新时代的历史过程,生动刻画了一个个红色人物典型,英雄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开创更美好的天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李慧同学说。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2018-2班刘晓雨说,沂蒙精神的特质就是“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这也启示了新时代的党员要实现党性和群众性的统一,要将奋斗进程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相统一。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主持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党校预备党员班部分学员,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张金锋/文 宁浪沙/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