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量:

3月1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以及安徽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作动员讲话,校长梁樑主持会议,在肥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余其俊在动员讲话中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四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余其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建设目标的现实需要。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法宝,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激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要从学校的厚重历史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荣校情怀,提升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把学校打造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积聚合肥工大力量。

余其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重点内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强化师生理论素养,学史增信、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学史崇德、担起立德树人使命,学史力行、开创学校发展新局。要明确学习重点、掌握科学方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感悟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非凡的探索发展历程,继承弘扬七十多年来学校与党同心同向所形成的工业报国精神,从中国教育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中获得“基因密码”,掌握在新时代创造教育新辉煌的方法策略,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余其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显深度,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凝聚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激发办学活力、促进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破解制约发展的障碍因素,找到跨越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努力做到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要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学习教育中的典型经验和特色成效,大力讲好学校发展史中的红色故事,创造良好的学习教育环境;要强化成果运用,将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全面开启学校改革建设新征程,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郁氛围,落实好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融合、巩固工作成果等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全力推动落地见效;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梁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和本次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科学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系统谋划各项任务安排;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书、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梁樑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认真汲取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时代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要全面聚焦国家战略需求、重大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学校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大会。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王秀芹